影/中州盃分齡籃球賽登場 189支隊伍尬球技

▲大專男生組比賽,中州科大(黃衣)以68:53擊退明道大學,取得預賽第一場勝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大專男生組比賽,中州科大(黃衣)以68:53擊退明道大學,取得預賽第一場勝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年邁入第14年的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從8月26日起至9月1日、9月7日至8日共9天,在中州科技大學體育館及風雨球場盛大舉行,今年共有189支隊伍報名參賽,比賽規模是全台數一數二,香港協恩中學亦報名5支球隊,跨海來台切磋球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開打,高男甲組民生家商(白衣)與和平高中B(黑衣)互搶第一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今(26)日賽程第一天,進行的是國女各組、高男各組、高女甲組及大專男生組的比賽。高男甲組第一場預賽由屏東縣民生家商對上台北市和平高中B,民生家商技高一籌奪下首勝;高男乙組台北市強恕高中首戰對上彰化縣田中高中,田中高中將士用命、連連得分,最後以52:23贏得預賽第一勝。大專男生組中州科大首戰對上明道大學,兩隊旗鼓相當一路纏鬥,到了第四節中州科大擺脫糾纏、分數拉高,終場以68:53奪勝。


▲高男甲組民生家商雖主力戰將未參賽,但仍以大比數奪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高男甲組比賽,民生家商與和平高中B互搶第一勝,在一、二節時兩隊旗鼓相當,民生家商小幅領先,到了第三節在教練陳江炫昌的戰術運用下,加上對手的失誤,讓民生家商得分大幅躍進,最後民生家商以46:19的差距笑納第一勝。


▲高男乙組預賽田中高中(藍衣)對上強恕高中(白衣),田中高中命中率高連連入袋把比數拉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民生家商教練陳江炫昌表示,民生家商男籃隊是由熱愛打球的學生組成,其中有多位原住民同學都是籃球好手,今年民生家商高男甲組、乙組各有一支球隊出賽,不過這次中州盃比賽主力戰將因家裡有事沒有出賽,因此戰術並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田中高中男籃隊在周辰芳教練(左一)帶領下,奪得預賽第一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高男乙組預賽,第一場強恕高中vs.田中高中,田中高中第一節即展現強烈企圖心頻頻出手搶分,先馳得點取得小幅領先,終場田中高中就以29分領先奪下預賽首勝。


▲高男乙組預賽第一場強恕高中(白衣)vs.田中高中(藍衣),田中高中以29分之差贏得第一場勝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中州科技大學體育室黃長發主任表示,比賽將於27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隨後將進行開幕戰,由大專組中州科大對上宏國德霖科大,賽事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往蒞臨觀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