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英訪澎湖 楊曜、賴峰偉跨黨派爭取100億經費

▲「辣台妹」蔡英文到通樑保安宮與馬公觀音亭拜拜,這兩座廟都是澎湖離島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6)
▲「辣台妹」蔡英文到通樑保安宮與馬公觀音亭拜拜,這兩座廟都是澎湖離島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政務委員張景森等行政院官員陪同下,26日上午10時搭專機到達澎湖空軍基地,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機場迎接。蔡英文首站到通樑保安宮,下午則到澎湖馬公觀音亭拜拜,這兩座廟都是澎湖離島香火最盛的廟宇之一,顯然「辣台妹」的希望藉由民間信仰爭取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此行來到澎湖,除了關心澎湖3座跨海大橋改建工程規劃、澎防部東西營區遷移案、團管區周邊都市更新案及國際燈光節等地方建設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一再強調,自己是台灣價值的實踐者,有關私菸案處理原則絕對公開,因為之前進入司法程序,行政權不宜介入,起訴後國安局已經在處理後續;至於香港反送中事件驚傳警察開槍,蔡也呼籲香港政府要理性和平處理爭端。

108082605 ▲總統蔡英文在支持者熱情簇擁下,進入澎湖著名的風景區通樑古榕保安宮參拜。(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6)

蔡英文首先到通樑漁港聽取跨海大橋改建案報告,隨後在支持者熱情簇擁下,進入澎湖著名的風景區通樑古榕保安宮參拜,中午蔡英文在福朋喜來登飯店和地方人士聚餐,下午蔡英文與陪同的中央官員到澎湖縣政府聽取簡報,結束縣府的訪視行程,則轉往馬公觀音亭,在觀光局長周永暉導覽下,參觀「國際海灣燈光節」展示的各式燈飾。

108082607 ▲立法委員楊曜與澎湖縣長賴峰偉此次聯手向蔡英文爭取澎防部、莒光西營區、後備指揮部營區外遷等七項逾100億建設需求,蔡英文允諾全力支持。(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6)

立法委員楊曜與澎湖縣長賴峰偉此次聯手向蔡英文爭取澎防部、莒光西營區、後備指揮部營區外遷等七項逾100億建設需求,蔡英文允諾全力支持,並同意澎防部代遷代建26億元由中央負責,後備指揮部外遷後土地由中央、地方共同開發,蔡英文當場指示列入國家建設計畫,並由中央負責相關執行工作。她請張景森協調交通部、文化部、國防部後向行政院提案,未來遷移後所釋出的土地利用,交由交通部、文化部、縣府一起規劃。

108082606 ▲後備指揮部外遷案蔡英文責成張景森追蹤、協調相關部會和縣府共同開發,配合國軍營舍整建「興安專案」進行都市更新。(圖/記者張塵攝,2019.08.26)

至於後備指揮部外遷,蔡英文表示,縣府、縣議會、立委楊曜長期關切,歷經幾任縣長都希望能解決,現在是一個比較好處理的時機,配合國軍營舍整建「興安專案」,她責成張景森追蹤、協調相關部會和縣府共同開發,進行都市更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