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六信遭搶 歹徒開一槍、一毛也沒到手

▲彰化市彰美路上六信傳出搶案,行員趁機按下警民連線按鍵發出求救訊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彰化市彰美路上六信傳出搶案,行員趁機按下警民連線按鍵發出求救訊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是警方的防搶演練,是真ㄟ金融機構搶案!位在彰化市彰美路的第六信用合作社,今(26)日中午12點15分發生搶案,一名戴帽子、口罩、袖套,穿著牛仔褲的歹徒持槍闖入喊著「搶劫」,巡邏員警火速趕到現場,搶匪拔腿狂奔400公尺後仍遭壓制,警方將人制伏後當場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六信銀行26日中午發生搶案,陳姓男子持槍闖入銀行喊「搶劫」,警方據報圍捕,男子衝出門外,開了一槍,跑了近400多公尺,仍被警方逮捕。該男子不死心又轉向其他櫃台要搶錢,由於警方立即趕到,男子聽到警車聲音往外跑,還對警方開了一槍,行員說男子待了近3分鐘,動作有點遲緩。

銀行人員說,中午約12點十幾分,一名載帽子、口罩、袖套的男子走進銀行櫃台,亮槍咆嘯說「搶劫」,並把一個包包丟給行員要裝錢,由於是開戶櫃台內沒錢,行員嚇得說沒有錢,把包包再丟回給歹徒。

▲彰化市彰美路上六信傳出搶案,巡邏員警火速趕到現場,搶匪拔腿狂奔。(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6)

張姓副理指出,因為中午時間,到行庫辦事匯兌領錢的民眾較多,只見歹徒進入時,沒戴安全帽只有戴口罩,到櫃檯時便把槍拿出來,大喊「搶劫」、「把錢拿出來」,但櫃員直說「沒錢」,雙方僵直不下,到行庫辦事的民眾深怕被波及,害怕蹲下不敢輕舉妄動。

男子衝出銀行後沿路跑,附近居民說,看到男子跑時撞到機車還被勾到,差點跌倒,仍帶著槍往前跑,陳男還把包包和槍丟進一旁民宅圍牆中,袖套和帽子丟到水溝,不過跑了近400公尺還是被警方逮到。

▲彰化市彰美路上六信傳出搶案,員警到場進行封鎖現場採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6)

彰化警分局表示,從監視器畫面中,男子臉上戴著口罩、穿戴袖套、灰色上衣與牛仔褲,在中午12點半左右闖入欲行搶六信櫃台,雙方在場僵持,氣氛緊繃,其他行員趁機按下警民連線按鍵發出求救訊號。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詹廷育對外說明案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在附近巡邏員警火勢趕往圍捕,歹徒一聽到有巡邏警車鳴笛直奔而來,立即衝出行外倉皇逃逸,正逢警方趕到還一度開槍,搶匪拒捕和奮勇的員警展開追逐戰,警匪雙方歷400公尺的追逐,在大批警力火速支援,以優勢警力和火力支援下,將搶匪迅速壓制在地,並逮回警局進行偵辦。

▲位在彰化市彰美路的第六信用合作社發生搶案,一名男子當時持槍闖入喊「搶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表示,初步調查,歹徒為47歲陳姓男子,警方感謝不少見義勇為的民眾,加入協助警方阻礙搶匪逃逸的行列,才能迅速將歹徒繩之於法;所幸因平時警民聯防的防搶勤務奏效,讓合作社並沒有財務損失、虛驚一場,至於歹徒犯案動機,與案發原因,仍有待警方近一步調查釐清後,將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