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消防小尖兵闖關 炙熱火鳳凰挑戰登場

▲彰化縣消防局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小朋友體驗消防射水闖關活動,學習正確的消防知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彰化縣消防局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小朋友體驗消防射水闖關活動,學習正確的消防知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小學生8月30日即將開學,彰化縣消防局聯合彰化及和美的防火宣導大隊,今(26)日於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希望小朋友透過刺激有趣的闖關活動,學習正確的消防救生及地震的避難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消防局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希望小朋友透過刺激有趣的闖關活動,學習正確的消防救生及地震的避難知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每年暑假的消防小尖兵夏令營活動,每次開放報名都秒殺,因此,這次特別在開學前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希望用挑戰賽的方式,透過闖關遊戲的活動,將防火、防災及防溺等救命消防的知識向下扎根,除了預防災害發生外,也確保人身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舉辦炙熱火鳳凰挑戰營,小朋友體驗翻滾滅火闖關活動,將消防的常識深植心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這次挑戰營總共有120位,國小2至6年級的學童參加,有別以往的「消防小尖兵夏令營」,精心設計5大關卡,將消防觀念結合趣味競賽,讓小朋友們在歡樂的競賽遊戲中,挑戰營的5大關卡,包括「神勇打火小英雄」、「地牛翻身天旋地轉」,以及在「溺水救生分秒戰」中,實施「叫、叫、伸、拋、划」的救溺5步驟,還有「火場低姿勢爬行賽」等。


▲防震體驗,學習正確的地震避難知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6)

「炙熱火鳳凰挑戰營」活動共招收120位國小二至六年級的孩童參加。本次挑戰營有別以往的「消防小尖兵夏令營」,五大關卡精心設計,是以趣味競賽方式結合消防正確知識觀念,讓小朋友們在歡樂的競賽遊戲中,把面對災害的應變深植腦海裡。

活動以最具夏日代表的「溺水救生分秒戰」開場,邀請縣府及消防局長官組成「長官組」PK防火宣導大隊長張美育帶領的「防宣組」,在趣味競賽中體驗面對溺水者,如何冷靜保護自己同時救人,實施救溺五步驟「叫、叫、伸、拋、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