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列車釋出新設計 觀光局道歉:會盡監督責任

▲觀光局今(26)日表示,針對石虎爭議,已經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今(26)日表示,針對石虎爭議,已經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集集支線彩繪列車「國立集集美術館」爭議不斷,從石虎畫成豹、使用字體版權被買斷,後又被爆出石虎圖是從圖庫買來,觀光局今(26)日表示,針對石虎爭議,已經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石虎造型後請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審查完畢,關於字體版權問題則會全面更換合法授權字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彩繪列車「國立集集美術館」相關問題不斷,先被指出石虎畫成豹、車廂內使用的康熙字典體不符合商業用版權後,又被爆出石虎圖案是花300元向圖庫網站購入,引發網路上一片罵聲不斷。

觀光局今日表示,針對石虎圖案爭議,在各界的期望下,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石虎造型後,請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審查完備,同時公布新設計的初稿,至於康熙字典體疑涉版權問題,經內部討論後決定連同石虎圖案一併作修正,更換為合法使用商業授權的字體。

石虎列車釋出新設計 觀光局道歉:會盡監督責任 ▲觀光局今(26)日表示,針對石虎爭議,已經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表示 ,本次彩繪列車是以集集特產山蕉、集集線重要歷史紀錄為設計主軸,希望遊客透過列車搭乘對在地的文化、產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本案由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委託設計團隊的總經費中,僅有部分設計費,在有限的預算經費下,也親自走訪集集,瞭解在地的文化特色,並希望大家重視石虎棲地環境,但因臨時加入石虎設計,且在審查方面也顯有嚴謹不足,引發社會負面觀感深感抱歉,也會督導日月潭管理處立即作適度且正確的處理。  

新版本將在於9月20日前完成修正作業,相關彩繪設計圖示,均由設計團隊提出採購證明與合法授權保證,如果後續衍生其他法律問題,依契約規定均由廠商負責並會承擔一切責任及費用,觀光局說,後續會盡監督之責,也會檢討納入專家學者的審查及確認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