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台灣是不是蠻幸福?市民感慨揭「內心真正想法」

▲生在台灣是不是蠻幸福?市民感慨揭「內心真正想法」。(圖/取自pixabay)
▲生在台灣是不是蠻幸福?市民感慨揭「內心真正想法」。(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讓許多人看後不禁發現台灣的好。有網友日前就在 PTT 詢問大家「生在台灣是不是蠻幸福的?」掀起一陣熱議,大家紛紛曝光內心真正想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雖然人生首抽沒生在歐美這種社福大國,畢竟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轉念想至少也不是在非洲、印度這種貧困恐怖國家。他接著指出,台灣光物價低廉、夜生活豐富和治安好這 3 大原因,「應該 2/3 的國家都被我們刷下去了」,並詢問大家「老實說生在台灣是不是蠻幸福的?」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論,不少人紛紛直言「覺得還不錯」、「房價不要太貴就完美了,被炒房垃圾搞爛」、「對啦!嘴巴上愛嫌而已」、「看到香港,其實真的覺得自己待的台灣環境已經很幸福了。蔡總統我們要罵就罵,幾個候選人郭韓王柯我們要酸就酸」、「很幸福,真的」、「真的,而且台灣的貧富差距真的還好而已」、「就比較自由,日韓的話,規矩很多」、「說真的,我很愛台灣,屌打 80% 國家」、「我為我出生在台灣感到驕傲」。

另還有網友認為「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沒有大幸福,只有小確幸」、「除了沒國際地位之外,其他倒挺不錯的」、「不錯...只差土地太小,夠大一定超強。」(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