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前球后首輪大戰 小威橫掃莎娃取得對戰19連勝

Serena Williams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erena Williams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地主名將「小威」Serena Williams和俄羅斯好手「莎娃」Maria Sharapova首輪就正面對決,吸引了許多球迷的眼球。而這一場受矚目的大戰,最終Williams以兩個6:1勝出,晉級女單次輪,而Sharapova則是生涯首次在美網首輪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為史上最偉大的女子網球選手之一,Williams過去6次在此稱王,而Sharapova則是曾在2006年拿過冠軍。兩人過去在大滿貫決賽有多次交手經驗,但近年都受年紀和傷病影響狀態下滑,世界排名不如過往,因此本屆賽事提前在首輪就碰頭。

此前對戰紀錄,Williams以19勝2負佔據絕對優勢,而且目前處於18連勝當中,可說是一面倒。上一次Sharapova勝過小威,已經是遠在2004年的事了。

首盤開打後,兩人一開始各自保發,但在之後Williams就火力全開,連拿5局、迅速拿下一盤;次盤首局Sharapova又是連丟4分被破,Williams在賽事中一直佔據著主動權,對手也無心戀戰,很快在以1:6讓出,Williams順利打進下一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