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拖待變?港媒:林鄭不會答應訴求 「消耗戰」拖到沒人

▲香港反送中示威潮不減反增,港媒引述香港建制派消息,稱港府可能採取消耗戰策略,意圖平息示威活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示威潮不減反增,港媒引述香港建制派消息,稱港府可能採取消耗戰策略,意圖平息示威活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持續兩個多月,政治僵局未見緩解跡象,歷經 818 民陣大遊行和平落幕,已過週末又再爆發警民衝突,25 日的荃葵青遊行警方更祭出水炮車和實彈槍,煙硝味再起。究竟香港政府打不打算回應「五大訴求」,有香港建制派消息指出,港府打算「以拖待變」,直到沒人再上街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媒《香港 01 》引述政壇消息來源,指出港府高層害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重挫港警士氣,讓示威活動更加沸騰;但若只答應其中 1.2 項訴求,又怕示威者不會就此罷手而追加更多,所以乾脆不正面回應,打起「消耗戰」,每次衝突都拘捕一些人,長此以往,抓到沒人,或許能逐漸削弱反送中示威群體,讓事件慢慢平息。據港媒報導,6 月 9 日至 8 月 15 日,因反送中活動被捕人數已達 748 人,倘若把最新的「8.24」觀塘遊行和「8.25」荃葵青遊行被捕人數一併計入,人數恐已超過 800 人。



由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提出的五大訴求,包含撤回逃犯條例、撤銷對抗爭者的檢控、撤回暴動定性、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暴以及雙真普選等,至今被香港當局視若無物,香港民眾壓抑已久的怒怨也越發加增。緊接而來的,還有民陣的「831」遊行、網友發起的機場「和你飛 2.0」示威,以及九月後全港大專院學隨時爆發大罷課,亂局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讓外界感到格外緊張的是,831 遊行(正式名稱為「人大八三一落閘五周年」)確定以中聯辦為標的,並影射 5 年前大陸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實施政制改革,關上普選政改之門,因而觸動了當年的占領運動,直觸政治敏感紅線,讓人格外憂心是否還能如 818 一樣平和落幕。

倘若「消耗戰」真是港府打的如意算盤,示威民眾是否會買單、能堅持到幾時,反映了北京與香港、甚至是與全世界的意志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