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六十石山龍捲風 遊客讚:實在是太美了

▲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昨天下午出現龍捲風,被農民拍攝下來。(圖/農民提供)
▲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昨天下午出現龍捲風,被農民拍攝下來。(圖/農民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8月份正值金針花季,位在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正在盛開中,許多遊客都前往賞花,就在昨(26)日六十石山出現罕見的龍捲風,不少遊客都目睹現況,每個人都不顧危險的拍照,大喊「真的好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剛過,南區富里鄉天氣仍不太穩定,午後對流旺盛會下大雨﹔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發生時間約昨天下午4點多,農民張秀發正在採收金針,只見天空烏雲很重,感覺像是快要壓下來,抬頭忽然發現天上有一條黑線慢慢向地面移下來,他趕快拿手機拍下驚人畫面,照片的前景還有大片盛開的金針花,奇景相當罕見。

張素華說,目測龍捲風形成的地點應該是在六十石山對面的中央山脈山腳的卓溪鄉石平部落附近上空,不過因為龍捲風出現的地方是河川地、沒有聚落,且龍捲風沒有伸到地面,因此山下有可能看不到﹔張素華說,昨天也有遊客看到這個景象,紛紛拍照讚嘆「一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次」

住在石平部落的鄭醫師說,昨天雖然有下大雨,但沒有看到龍捲風,這次颱風卓溪的土石流依舊兇猛,連剛做好的沉沙池都在一夜之間被泥沙覆蓋,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盡快處理。

▲今年才剛作好的沉沙池,看起來可以應付土石流的侵襲。(圖/居民提供)

▲卓溪鄉才剛做好的沉沙池,在白鹿颱風過境之後造成的泥沙堆積,己經快要滿出來,居民相當憂心會再發生土石流衝進家門的情況。(圖/居民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