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記得「妝水水」 化妝療法幫助失智者鍛鍊腦部

▲學生與長者跨齡互動一起走台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27)
▲學生與長者跨齡互動一起走台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2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較全國提前進入高齡社會,加上失智議題及少子化已成趨勢,為促進樂齡族身心健康,嘉義市衛生局今(27)日與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資生堂美容顧問合作,共同推動「不老青春 皺是young」系列活動,讓學生與長輩們齊聚一堂互動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老青春妝水水 跨齡互動一起走台步
▲化妝療法能幫助長者鍛鍊大腦活性,預防、延緩失智症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27)

衛生局在仁義里首度展現「化妝療法」跨世代互動的訓練成果,上演青銀時尚大秀,由學生帶領樂齡族現學現賣「妝水水」走台步,展現熟齡的自信與魅力,讓高齡又少子化的社會能跨齡互動,減緩中壯年族群的扶養壓力,同時也療癒了老少們的身心健康。

不老青春妝水水 跨齡互動一起走台步
▲學生與長輩們齊聚一堂互動學習共同推動「不老青春 皺是young」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9.8.27)

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現在常見預防失智方法包含運動、社交、飲食等面向介入,近年化妝療法對於預防失智深受好評,因為化妝品的香味、色彩有刺激視覺、嗅覺等感官的作用;化妝又是一種包含了技術和藝術的腦力活動,思考和創意的過程能幫助長者鍛鍊大腦活性,預防、延緩失智症狀,因此嘉義市首度推廣「化妝療法」。

活動中,除了鼓勵長者養成每日打扮自己成為生活習慣,讓自己每天都很有精神與活力外,藉由動手做可以使腦部活化、刺激嗅覺、增強肌力並增進與人的交流機會以降低失智風險,落實「不老青春,皺是YOUNG」的理念,妝容打扮不再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一樣可以嘗試學習,因此鼓勵夫妻共學,可以強化情誼交流,營造新話題促進生活情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