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戰信息混亂 做好美元、日圓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牽動市場,川普周一表示,中國主動提議重返談判桌,兩國將開始認真談判,在美中尋求緩解貿易戰緊張局勢後,美元指數一度走強來到 98.05,但在中國外交部否認此說「不知道」中方致電美方後,貿易戰消息混亂中,美元周二小幅回跌,避險貨幣日圓也周一大漲後拉回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 圖片:Sina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 圖片:新浪財經
周一美股大漲帶動市場風險偏好回升,同時也削弱了日圓的避險買盤。INTL FCStone 全球市場策略師 Yousef Abbasi 表示,對於美國和中國可能重啟談判,市場同時存在些許樂觀和觀望的情緒,使得美元、人民幣出現劇烈震盪。

法國巴黎銀行北美外匯策略主管 Daniel Katzive 表示,川普對美中貿易的言詞顯得更為樂觀。Julius Baer 分析師 Carsten Menke 則認為,貿易緊張情勢及全球經濟放緩的風險,正促使投資人轉向避險資產。

財經網站 MarketPulse 指出,美中貿易相關消息仍將牽動本周市場,日圓受惠於避險特性,預期仍將受到追捧。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圖片: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圖片:新浪財經
 FXTM 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也認為,在市場對中美貿易情勢的擔憂下,投資人可能會 避開全球股市和高風險的資產,轉向黃金和日圓等避險資產,同時美元也將受惠於避險資金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