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辦內部調和式民調曝光 郭台銘僅剩一招能贏蔡英文?

▲根據郭辦內部調和式民調顯示,僅在藍綠對決由郭台銘對上蔡英文的模式,民調才才能領先。(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根據郭辦內部調和式民調顯示,僅在藍綠對決由郭台銘對上蔡英文的模式,民調才才能領先。(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是否組成最強「第三勢力」,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焦點。不過根據郭台銘陣營所做的最新調和式民調顯示,無論有無柯文哲的幫助,不僅郭蔡韓三腳督郭台銘無法勝過蔡英文,郭柯蔡韓四腳督,民調更將落居第三,只有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出征,才能勝過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郭台銘辦公室內部最新的民調顯示,若是2020總統選戰,由蔡英文對上韓國瑜,是藍綠民調差距最大的情況,蔡英文能勝過韓國瑜9.1個百分點。而若是國民黨「換瑜」,改推郭台銘參選的話,雖然能贏過總統蔡英文,但僅只有0.4%且在誤差範圍內。

而若是總統大選非藍綠對決,而是三腳督以上的組合,現階段都由總統蔡英文穩定維持三成以上的支持度,而韓國瑜則能掌握兩成六左右的藍營選票,而關鍵就在郭台銘與柯文哲是否能整合成功。民調顯示若是郭柯合作破局,兩人分別投入選戰的話,分別能獲得17.8%及15.7%的支持度;若柯文哲不選且無支持郭台銘,郭台銘則能囊括兩成五的支持度;而若是柯文哲宣布支持郭台銘,則能讓他原有支持度再向上提升百分之三,不僅能勝過韓國瑜2.2個百分點,更只落後蔡英文3.1%。

▲根據郭辦內部調和式民調顯示,若是郭柯和最後未參選,有三分之一支持者會轉而支持蔡英文。(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而郭台銘辦公室也針對選票流向進行分析,透過圖表可以看到,若是柯文哲不投入總統大選而選擇支持郭台銘,則大部分的支持者都將轉而支持郭台銘;而若是郭台銘最後不投入總統大選,選戰回歸藍綠對決,原本囊括近三成支持度的郭柯組合,則有超過一成的支持者會轉而支持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