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工作! 24歲「冰棒品嘗師」日吃20支:幸福肥也甘願

▲夏天恨不得多吃冰品,「冰棒品嘗師」這份工作讓人直呼根本是夢幻職業!(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夏天恨不得多吃冰品,「冰棒品嘗師」這份工作讓人直呼根本是夢幻職業!(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烈陽當頭,總忍不住來根冰棒消消暑氣。現在冰品市場競爭激烈,業者為了商品熱賣,願意多在研發上砸錢,甚至出現「冰棒品嘗師」的工作,「吃東西就能賺錢」讓人超羨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某間冰品公司內, 24 歲的封媛媛在此擔任「冰棒品嘗師」。大學念食品檢驗專業的她,畢業後就立刻進入這家公司,沒想到誤打誤撞擔任這個特別的職位。

▲封媛媛是一名冰棒品嘗師,基於本身對食物的挑剔,她對這份工作很有心得。(合成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封媛媛是一名美食愛好者,對於口味相當挑剔。她直言,冰棒品嘗師的味蕾必須要具備極高的靈敏度,吃完馬上想出是哪些味道組成。她每天的工作內容是品嘗自家及其他競爭品牌的冰棒,一天品嘗 10 到 20 支,她甚至把冰棒的味道像香水般區分為前調、中調、後調,進行分析比較。

不過為了保持味覺的敏銳度,封媛媛不再能隨意吃香喝辣,油膩、麻辣的食物都列為禁忌。另外,這份工作少數的缺點之一,就是她工作 2 年內「幸福肥」 5 公斤。不過封媛媛直言還是很喜歡且珍惜這份工作,經過自己鑑定過上市的冰棒成為熱賣商品,帶給她莫大的成就感。(編輯:林奐妤)

▲封媛媛直言很熱愛這份工作,尤其是自己鑑定過的冰棒販售時。(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