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爛地址」找不到地方 路痴救星出現了

▲用地址搜尋、定位諸多不便。(取自Google Map)
▲用地址搜尋、定位諸多不便。(取自Google Map)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路癡的最大困擾除了拿著手機地圖也看不懂以外,就是連拿著地址也找不到正確的門牌,其實這不只是人的問題,還跟地址的邏輯、系統規劃根本有關,更何況這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沒有地址,例如:蒙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倫敦有一家公司認為地址的提供成本太高,地址名稱太長,限制性多,而且容易出錯,因此該公司找到了解決的辦法,他們將世界劃分為57萬億平方區塊,給這些區塊命名三個字的地址,這三個字幾乎可以追蹤到地球的每個角落,從印度貧民窟到烏干達的難民營。

該公司的營銷長Giles Jones表示,「這是一個友善用戶的導航系統,因為每個人一定都有關於『爛地址』的出糗故事。」因此發明了這個軟體,透過三個字的形容,軟體連結到Googe Map或是Apple Map,利用衛星引導出正確的位置。這個app已經開發了36種語言,包括韓文、日語和中文。

難道這代表了「地址」使用的時代結束了嗎?事實上該公司最成功的案例是蒙古,游牧民族為主的內陸國家,「What3words」這個軟體已經成為官方的尋址系統,現在只要使用三個字的短語,就可以讓郵政、銀行、計程車、民宿甚至是必勝客輕鬆使用。

這世界上仍然有許多地方沒有地址,這項發明使得這些弱勢族群、地區更有與世界接軌的機會,例如:在烏干達的難民營,利用這三個字系統,就可以輕鬆為自己定位,讓自己被當地的衛生機構看見,使醫務人員更容易找到人。這個發明曾經在美國拯救了一位被綁架者的生命,她與警方利用三個字定位,成功讓警方找到並營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