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副總涉詐領健保費 金管會:檢視稽核報告後處置

▲玉山金控及其子公司玉山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玉山金控及其子公司玉山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傳出玉山銀行副總疑涉嫌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詐領健保費,金管會今(27)日表示,7月中時就接獲民眾檢舉,8月22日已收到玉山銀行的稽核報告,將先檢視稽核報告,釐清事實內容與內部規範後,視情節再決定是否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指出,金管會在7月中旬就接獲民眾檢舉,檢舉內容提及玉山銀這名副總要求員工提供健保卡,供其詐領健保費,而在收到檢舉函後,金管會立即請玉山銀行的稽核單位就檢舉內容來查證。

莊琇媛說,玉山銀行也已在8月22日向金管會提出稽核報告,金管會將檢視報告,根據案情內容決定未來可能的懲處。不過,這名涉案副總已在8月19日提出離職申請,玉山銀行表示會遵循內部的人事程序,至於銀行會讓該員用離職或其他方式,由銀行決定。

至於涉案的時間,莊琇媛透露這名副總詐領健保費的時間為2012年至2018年,目前報告都還在查核中。而此案是否有違反內稽內控?莊琇媛強調,金管會除會檢視玉山銀的稽核報告之外,因玉山銀行內部也會規範員工和主管不能做什麼事,因此也會看涉案人是否違反玉山內部規範。至於何時檢查完報告,會按照內部程序來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