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將不再是雅加達!遷都估耗資300億美金

▲印尼當前的首都雅加達。(圖/Pixabay)
▲印尼當前的首都雅加達。(圖/Pixabay)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正式向國會提議,將首都從超過1000萬人口、開發過度的雅加達(Jakarta),遷都到東加里曼丹(Kalimantan Timur)。該區域位於有大片森林的婆羅洲島(Kalimantan),遠離目前位於爪哇島(Jawa)的雅加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首都將不再是雅加達。(圖/中央社)

據悉,遷都最迫切的首要原因是氣候變遷,由於雅加達正在下沉,專家學者推測在2050年前,雅加達的北方約有九成五都會在水面底下。其次原因是改善區域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事實上,印尼約2.5億人一半以上都集中在爪哇島,人口稠密所引發的交通問題、汙染問題一直無法得到妥善的解決,佐科威的遷都計畫或許會是解方。


▲印尼約2.5億人一半以上都集中在爪哇島,多數居住在都市雅加達。(圖/Pixabay)

佐科威政府估計五年內可以完成遷都,在2024年左右將政府機關辦公室、基礎建設移轉至東加里曼丹,預估將投入約300億美金拓展新首都東加里曼丹大片未開發的叢林地。


▲印尼政府將投入約300億美金拓展新首都東加里曼丹大片未開發的叢林地。(圖/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