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7峰會批美韓聯合軍演「浪費錢」 韓媒:原因有二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 G7 峰會時,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是「浪費錢」。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 G7 峰會時,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是「浪費錢」。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行事狂妄不羈,讓人捉摸不定,難以判斷是敵是友。日前他在出席 G7 峰會時點名批判南韓,說「南韓的態度太過分、一點都不聰明」,甚至稱美韓聯合演習「完全是浪費金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中央日報》中文網 28 日刊載社論,名為「川普放任北約·日本軍演緣何只嗆韓美軍演」;內文指出美國在全球各地都有軍事盟友,川普卻單單把矛頭對準了美韓聯合軍演,而該場軍演今年已經大幅縮小規模。

該篇文章引述京畿大學名譽教授南柱洪的說法,認為川普此舉一則可能是為了施壓南韓增加防衛費分攤金額,二則是為了向北韓傳遞信息,引誘北韓放棄核武,通過不斷強調聯合演習來讓朝鮮看到棄核後的好處。

該篇報導也指出,川普在 G7 峰會時讚許北韓深具經濟潛力,並提到在北韓興建鐵路一事,也是為了使用政治誘餌,為陷入僵局的美朝無核化談判再度開啟談話契機。

▲日本與南韓近來關係緊張,南韓甚至決定撕毁《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不再續簽。圖為近日憤怒的南韓民眾要求終止該協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媒體則指出,川普對南韓的批評可能是因南韓打亂美國布局;產經新聞引述日本外務省幹部的發言,稱《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GSOMIA ) 協助美軍在亞太地區的運作,故南韓終止協定對美國造成的困擾更甚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