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泰國有鐵道市集 越南鐵道咖啡好情調

▲越南舊城區鐵道附近的咖啡館。(圖/KKday)
▲越南舊城區鐵道附近的咖啡館。(圖/KKday)

四方報/ 綜合報導

如果說到東南亞特色奇觀,位於鐵道旁的市集絕對是有趣的體驗,喧鬧的市集中,每當火車鳴笛聲傳來,就會看到攤販駕輕就熟地收拾攤位,給火車「讓」出一條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最著名的鐵道市集之一就是泰國的美功鐵道市集。(Maeklong Railway Market)該市集位於曼谷西南邊100公里左右的小鎮,市集上賣著各色衣服、童玩、首飾和小吃,當遠方傳來嗚嗚的火車鳴笛聲,攤販會快速地將原本在鐵道上的東西收拾妥當,讓火車慢慢地駛過市集。這種既復古又刺激的奇景,多年來讓旅客津津樂道。

▲鐵道市集販賣各種蔬果、新鮮魚肉和小吃攤。(圖/Pixabay)

除了泰國美功道市集之外,在越南河內舊城區的欽天街(Khâm Thiên)、黎筍街(Lê Duẩn)、馮興街(Phùng Hưng)這區域最受歡迎的就是緊鄰著鐵道的露天咖啡店,吸引不少觀光客來看火車喝咖啡。不過不同於美功鐵道市集熱鬧的氛圍,火車鐵軌兩旁大部分是民宅、文創店鋪跟咖啡館,更能讓遊客體驗越南樸實的街景。

▲越南河內舊城區的火車街。(圖/flickr, by yeowatzup, CC License)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越南鐵道咖啡,越南咖啡在世界上是遠近馳名的好喝,而在舊城區鐵道附近更有不少咖啡館,例如「Railway Station Cafe」,可以點了咖啡後,在咖啡館對面擺放的椅子上靜靜地看著火車駛過。

▲泰國美功鐵道旁的小吃攤別具風情。(圖/賴正琳攝影)

不論是在泰國或是越南,就著眼前的景色,緊鄰火車鐵道吃上一碗打拋豬肉或河粉,也是一份難忘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