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預估參選機率五成 黃瀞瑩稱沒規劃:市政工作優先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林柏年攝, 2019.8.19)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林柏年攝, 2019.8.1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傳出有意代表台灣民眾黨,投入2020區域立委選戰。而戰場即將選在藍綠都沒把握勝選的士林北投區,似乎想要達到打亂選局的效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上午回應,表示黃瀞瑩「絕對是個合格的候選人」,參選機率大概一半一半。不過下午黃瀞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階段沒有參選規劃,會以市政工作為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給人形象清新、頗受年輕族群歡迎的黃瀞瑩,投入政壇的傳聞,從2016年柯文哲連任之戰時就不曾間斷過,不僅2016年傳聞黃瀞瑩將投入市議員選戰外,現在又傳出將代表台灣民眾黨投入區域立委的艱困選區。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時,也力讚黃瀞瑩是個適合的人選。

不過對於要不要投入區域立委選戰,黃瀞瑩則語帶保留,強調現階段還沒有規劃,會先以市政工作為主。不過傳出30日黃瀞瑩即將與市府顧問蔡壁如,一起到萬華龍山寺參拜,並拜會地方人士,未來更有可能台北市12個行政區跑透透。對此黃瀞瑩則回應,自己在與民眾的應對進退上還需要學習,所以才會與市府顧問蔡壁如及周榆修一同深入地方。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黃瀞瑩,若是柯文哲等人要求投入區域立委選舉,是否也會隨著要求投入選戰?對此黃瀞瑩則表示,目前參選的意願,若滿分是十分僅只有三到四分,現階段也還未受到市長或是高層的徵詢,現階段就是以做好市政工作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