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趟獎金不到2千!」Ubereats外送員怨坑殺 發起罷工

▲美食外送平台 UberEats 。(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美食外送平台 UberEats 。(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服務正夯,兩大外送業者 Ubereats、Foodpanda 近來紛紛祭出免運等折扣吸引顧客,然而日前卻傳出有 Ubereats 的外送員對於公司新的獎勵制度不滿,「3 天內必須要達成 75 趟才有獎金,但獎金卻不到 2000 元!」坦言這項制度對於只是兼職的外送員來講,根本吃不消。臉書社團上甚至有外送員發起在今(28)日中午罷工的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 Ubereats 外送員對於公司新的獎勵制度不滿,發起在今(28)日中午罷工的行動。(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 Ubereats 的兼職外送員不滿投訴,表示公司近期發表了新的達標獎勵,獎金的最低門檻竟是「3 天內跑 75 趟才能拿到 1775 元獎勵」,讓許多外送員看了後直呼:「CP 值有夠低」、「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坦言就算真的拿到這筆獎金,也可能累壞自己,寧可休息不送;甚至還有人揚言跳槽別家,臉書社團上更有外送員匿名號召在今天中午進行罷工行動。

臉書匿名粉絲專頁「靠北 ubereats」昨(27)日就有外送員匿名 PO 文,透露將在今天中午 11 時至下午 2 時發起罷工,PO 文中還特別警告,若有「短視近利」的外送夥伴繼續接單,「我們每人都會定至少 5 份不同餐廳的訂單,歡迎您配送,我們一定亂寫負評什麼都勾負評,把你勾滿勾到您不爽!」


▲日前有 Ubereats 外送員對於公司新的獎勵制度不滿,發起在今(28)日中午罷工的行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 Ubereats」)

此篇號召罷工的 PO 文一出,立刻引發正反聲音,雖然有不少人留言聲援,但許多外送員則紛紛表達不滿:「不是勞工在那邊喊什麼罷工?你以為沒在線上就叫罷工哦?笑死人!缺乏組織以及罷工的策略,宣傳也是跟空氣一樣,根本沒什麼影響啦,只是有上線的分到更多單而已,公司不會鳥你們的,一群國中生」、「罷工?不爽 ubereats 的制度你可以跳槽換別家平台,憑什麼我要和你瞎起哄?我只是來兼差打發時間不是靠 UE 養家糊口,不配合還給負評(屁孩心態)有本事就直接去 UE 樓下抬棺抗議,無聊!」

外送 UberEATS
▲日前有 Ubereats 外送員對於公司新的獎勵制度不滿,發起在今(28)日中午罷工的行動。(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更有匿名外送員直接留言怒嗆:「匿名發起罷工是哪招?是怕被 ue 停權才匿名嗎?既然認為跑 ue 不划算,刪 app 別跑就好啦!不是嗎?當初是誰讓你有跑 ue 可以發大財的錯覺?ue 一直以來不就是標榜『利用多餘的時間賺錢』嗎?你認為不划算,大可不要做這份工作,去做些你認為划算的工作不是嗎?還是除了跑 ue,你什麼都不會?」

事實上,Ubereats 並無公會,此次號召罷工的行動也大多匿名、無統一發起人,只見有些臉書群組號召在今天發起罷工,但也有人表示明天才會進行罷工,這場「罷工之亂」恐將一路延燒。根據《三立新聞網》的報導,UberEats 公關對於這項消息做出了回應,表示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營運狀況一切正常。(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