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止去妹妹婚禮!孕婦怒譙爸媽「迷信」 眾曝超慘下場

▲孕婦不解長輩迷信「喜沖喜」,網友們紛紛苦勸鐵齒後果很慘。(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孕婦不解長輩迷信「喜沖喜」,網友們紛紛苦勸鐵齒後果很慘。(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人社會有諸多風俗禁忌,尤其是針對孕婦特別多。一名剛懷胎不久的孕婦被爸媽禁止去參加親妹妹的婚禮,讓她很難過,直呼「台灣的孕婦比較衰小?」不過網友們卻看出其中關鍵,爸媽不讓這名孕婦去,其實是在保護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怒氣沖沖的孕婦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發文,表示目前剛懷孕約 1 個月的她向爸媽報喜,但爸媽卻因為擔心「喜沖喜」,拒絕她幫忙及參加妹妹 11 月的婚禮,連喝喜酒都不行。她認為,過去會有這個習俗是因為過去交通不便、衛生水準較低、醫療不夠發達,孕婦若在喜宴中吃到不新鮮或加酒的菜餚,長途跋涉到醫院時恐怕來不及治療。

▲網友們表示,父母不讓懷孕的女兒參加婚宴,其實是在保護她。(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她怒譙現在社會根本不一樣,不解外國沒這種禁忌,「台灣的孕婦比較衰小?」自從懷孕以來長輩給予諸多禁令,連她自己的妹妹也是迷信派的。她後悔表示,早知道會這樣就不告知懷孕的消息。從被禁止參加妹妹婚禮以來,她又生氣又難過,哭了一整天,直呼是不是大家都在歧視孕婦?

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就算是迷信,「要尊重妳妹妹的婆家,萬一怎麼了,會害妳妹或妳被婆家怪罪」、「喜沖喜是保護妳的寶寶,因為新娘喜比較大,寶寶容易被沖掉。我有個嬸嬸 8 個月大的寶寶就這樣早產,孩子太小最後沒救回來」,也有人提出解套方法,「如果真的要去,肚子記得綁紅線、避開儀式、不進新娘房」。(編輯:林奐妤)

▲因為懷孕被禁止去參加親妹妹婚禮,讓她怒譙長輩很迷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