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人行道、車道施工恐塞車 侯友宜籲各單位繃緊神經

▲市長侯友宜今強調人行道拓寬、車道減縮後,勢必影響車流,要各局處「繃緊神經」確實減少交通衝擊。(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8)
▲市長侯友宜今強調人行道拓寬、車道減縮後,勢必影響車流,要各局處「繃緊神經」確實減少交通衝擊。(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8)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捷運將在年底通車,14個車站周圍、長達22.5公里的人行步道也進行改善工程,除了將變電箱移至中央分隔島、設置斜坡道外,機車格也退出到馬路上,讓步道更為寬敞。市長侯友宜今(28)視察工程,強調人行道拓寬、車道減縮後,勢必影響車流,要各局處「繃緊神經」減少交通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因應新北環狀線通車後,部分汽、機車族將轉移改搭捷運,沿線車流量勢必會減少,因此捷運局進行人行道優化,在沿線人行道上共設置131格機車格,更新無障礙坡道22處,移置到分隔島的電箱共23個,板新站周邊亦增設YOUBIKE 62個車位。

▲侯友宜表示,因為人行步道增加了路面,讓車道縮小了,所以在上下班易壅塞時段,各單位就會面對新的交通挑戰。(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8)

侯友宜表示,因為人行步道增加了路面,讓車道縮小了,所以在上下班易壅塞時段,各單位就會面對新的交通挑戰,「相關局處必須做通車後的交通演練,越到後期神經就要繃緊一點,不能造成民眾更多不方便。」他說捷運車站啟用後,公車、接駁車、YouBike、機車、自行車停放位置也需要通盤考量,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環狀線的人行道改善長度達22.5公里,目前在沿線14處車站周邊已經全數完成,僅剩站間4.2公里,將在年底前陸續完工,全線增加機車停車位、提供無障礙坡道、加大排水溝斷面、並將電箱移至中央分隔島,提供舒適良好的人行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