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鑑識英雄》蔡淑臻展身手 強壓賈靜雯爭視后

▲蔡淑臻跟賈靜雯爭視后。(圖 / 翻攝臉書)
▲蔡淑臻跟賈靜雯爭視后。(圖 / 翻攝臉書)

記者薛羽彤 / 綜合報導

第54屆電視金鐘獎今(28)日公布入圍名單,頒獎典禮將在 10月5日晚間7時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最讓人關注的戲劇女主角獎除了呼聲最高的賈靜雯之外,蔡淑臻也以《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和王識賢一同入圍男女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識賢在《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以檢察官林士堯一角,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今得知喜訊,他第一個反應是「很意外」,但內心也非常開心,他提及這部戲題材特別,不論是故事架構或拍攝場景都非常用心,相對的演員在拍攝過程也壓力很大,如今演技得到肯定並入圍男主角獎,他也覺得當時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王識賢以《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圖 / 中視提供)

而蔡淑臻在《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飾演刑警楊茜,有許多動作戲,為戲她更挑戰極限,打鬥、射擊、賽車等樣樣來,如今得知入圍消息,她說,「很謝謝金鐘獎評審們的肯定,今年的台劇十分精彩,我竟然還能受到青睞,我跟我自己說: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蔡淑臻3度入圍金鐘獎。(圖 / 中視提供)

而蔡淑臻的新作品《打掃》在friDay影音上網友口碑極佳,尤其她在片中一席慘白服裝,看得讓人起雞皮疙瘩,蔡淑臻說,「很意外的,白色在我心中一直是屬於輕盈、純潔且神聖的,但是當我在那個空間的時候,我真的著實感受到一股的壓力,不管是大片白色給我一種空洞的壓力感。

▲蔡淑臻演出鏡文學驚悚劇場《打掃》,一席慘白服裝讓人直呼窒息。(圖 / friDay影音提供)

蔡淑臻演出鏡文學驚悚系列《打掃》,她在片中與溫貞菱兩人隔空互動,她飾演咄咄逼人的房東太太要求房客溫貞菱要將房間打掃乾淨,甚至下達最後通牒,要進行例行的環境檢查,她氣勢淋漓的演出,讓網友直呼相當有壓迫感,網友又說,「若是在這一片白的環境可能會窒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