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承諾:若重返執政 軍公教年改「撥亂反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8日於中常會上,針對年改釋憲案結果表示,明年1月11日若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一定會將蔡英文政府於年改中所做部分不公不義的狀況「撥亂反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新書《八百壯士紀實》發表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場支持。(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6.20)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之前舉辦新書發表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曾到場力挺。(圖/記者陳明安攝)

吳敦義說,將請智庫積極研議該釋憲案的不合理處,研商修法建議,提供立院黨團參考運用,他並針對釋憲案強調,對於軍公教退休人員受到不合理打壓及抹黑,應捍衛相關當事人的權益,不能被蔡政府這種不公不義的政權一再羞辱。

28日中常會上,中常委劉大貝等人也提案指出,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結果背離民意,淪為蔡英文政策背書工具,藉此打壓及抺黑軍公教,深化世代及職業別的對立,為緩和社會對立,並保障軍公教退休人員老年生活,建請智庫針對這次釋憲結果不合理處,提出修法建議爭取支持。

吳敦義強調,未來請國民黨智庫對大法官所做出的解釋,提出反駁意見,並將相關建議提供立院黨團發出「獅子吼」,為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打抱不平。

此外,吳敦義也指出,明年大選既是總統選舉,也是立委選舉,希望大家同心協力,除了要全力在總統選舉獲勝,也要在立院超過半數,達成至少60席的目標,他懇請全黨同心協力,讓總統勝選、立委過半,達到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