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執政國防如何發展? 除了無人機柯文哲還想到這一項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館長陳之漢專訪。(圖/翻攝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館長陳之漢專訪。(圖/翻攝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晚間再度接受館長陳之漢的邀約,雙方進行直播專訪,而兩人也針對政壇時事進行討論。其中館長問到,若是柯文哲未來有機會能夠執政,針對國防實力要如何加強,是否心中已經有備案?對此柯文哲則表示,除了應當在國內繼續針對無人機科技進行研發外,「網軍的培養也將成為未來國防力量的一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政府當局近日頻頻傳出要向美國購買戰機等軍購,柯文哲則坦言,花費高額國防預算向美國購買軍備之餘,也應當多多投資國內企業,發展各項科技產業。柯文哲說,「向美國買軍備那真的是沒辦法,就像『交保護費』一樣,不得不買,但買軍備之餘,只要用一千多億來培植國內廠商研發無人機科技,那才是長久的道路。」

不過柯文哲也坦言,雖然台灣現階段經濟狀況還算穩定,但也只是表面。柯文哲說,「台灣金字塔頂端10%的菁英,掌握了全台灣超過60%的收入來源,貧富差距的情況相當大」也針對國防預算等相關歲出,柯文哲也指出,如果經濟不好,國防預算怎麼有辦法提升?又怎麼能達到保家衛國的效果?

而館長也追問,面對現階段台灣與中國大陸方面的零互動,是否有解方?對此柯文哲則表示,親美日友中是他現階段的策略,「不可能僅獨厚一方,會出事的!」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檯面上藍綠候選人,韓國瑜太偏中,蔡英文則太偏美,兩人都無法成為美中都可以接受的角色。不過柯文哲也表示「要極端偏其中一方也可以,但就是完全不能與另一方有任何接觸」不過柯文哲也表示,這像是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若以他的角度來看,還是希望台灣領導人是一個美中都可以接受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