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 外圍環流北上雷陣雨肆虐

▲氣象局提醒全台午後須防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全台午後須防雷陣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9)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使位於南海的楊柳颱風外圍雲系得以北上,造成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花東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區域擴大,其他地區雖然大致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將轉趨明顯,其中南部雨區範圍廣,山區及多數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高,而其他地方則以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為主,由於環境有利對流發展,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容易出現瞬間較大雨勢,氣象局提醒民眾多留意,在溫度方面天氣還是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在雙北地區仍是高溫警戒範圍,尤其大台北仍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已經慢慢將南邊的水氣帶上來,從今天開始花蓮、台中、恆春半島會感受到明顯午後雷陣雨規模擴大,北部地區的雨勢則是以山區、近山區為主,預計在明、後天是會是外圍環流影響的最盛的時候,宜花東與南部地區,都能感受到降雨,但是還是要注意高溫,尤其是雙北地區達36度,民眾要多加注意。

位於南海的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未來持續朝海南島、越南方向移動,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