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再次逆轉贏球 費德勒美網再寫驚人紀錄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今(229)日繼續進行男單第2輪的賽事,「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再次上演逆轉戲碼,以3:6、6:2、6:3、6:4擊敗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選手Damir Dzumhur,生涯19次在美網出戰都至少打進到32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上一戰才打敗印度選手Sumit Nagal,同樣是在先丟首盤後驚險逆轉。今天開賽後同樣的情況又發生,Federer失誤過多讓對手掌握機會、連拿4局,以3:6先輸掉一盤。

次盤Federer慢慢進入到擊球節奏,連破帶保的取得3:0領先,第7局他又再度破發,很快以6:2扳回一城。第3盤Federer乘勝追擊,又是拿到3:0的領先,順利保發後以6:3再拿一盤。

第4盤Federer在第3局破發後,隨即又化解對手的破發點,取得3:1領先;之後天王沒有再給Dzumhur機會,強勢的以6:4取得最後的勝利。Federer今天全場得到58的致勝分,但卻也有45個非受迫性失誤,這可能是他之後比賽必須盡快改善的部分。

而在今天贏球之後,Federer也成為了史上第1位在3個不同的大滿貫都至少打了100場單打比賽的男子球員,澳網有111場,溫網則是打了114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