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遭承包商竊聽涉侵犯隱私 Apple道歉

▲Siri智慧管理助理的隱私權出現爭議,蘋果為此道歉。(取自Apple)
▲Siri智慧管理助理的隱私權出現爭議,蘋果為此道歉。(取自Apple)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蘋果公司的承包商可以竊聽Siri的對話片段,這項驚人的消息導致蘋果用戶的恐慌,隱私權像開了大門一樣,讓別人知道你的生活習慣、思維模式,甚至是正在進行的計畫,或是無聊時與Siri的愚蠢對話,都有另一個人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時間(28)日星期三,蘋果重申了早先的承諾,「除非消費者允許,否則不得通過Siri紀錄音頻。」根據外媒報導,承包商可以竊聽Siri音頻的這項政策,完全破壞了蘋果試圖將Siri定位成一個可信賴,隱私智慧管理者的做法,「我們意識到我們還沒有完全實現我們崇高的理想,為此我們道歉。」蘋果表示以後只允許自己的員工查看對話音檔用以改進服務,

而近幾個月,Google、Facebook、Amazon、微軟和蘋果都承認一直在審查用戶與人工智慧助理的互動,但是用戶通常對這些舉動無感,因為不會意識到不僅僅只是電腦在審查他們的音頻,還有人為聽取對話紀錄。隱私專家對這項舉動表示非常不安,因為無法排除承包商惡意洩漏對話內容和細節,也有可能是敏感的私人秘密。

事實上,蘋果打算繼續繼續使用電腦計算Siri所說的內容數據,做為改善服務的一部份,雖然並沒有得到用戶的明確授權,不同於Facebook,Google和Amazon的隱私作法,蘋果數據追蹤用戶正在做什麼,以及他們將在哪裡銷售廣告和商品。但蘋果公司再次強調它沒有興趣窺視客戶的生活,首席執行長Tim Cook多次宣稱蘋果相信「隱私是一項基本人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