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賀德芬再提蔡英文假學歷!總統府:不實指控將提告

破解假學歷說法,總統府發言張惇涵29日秀出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的補發證書,還附有鋼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9)
破解假學歷說法,總統府發言張惇涵29日秀出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的補發證書,還附有鋼印。(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29)日舉行「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說明會」,提出論文學位可能造假的質疑。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早拿出倫敦政經學院附有鋼印的證明文件回應,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將採取法律行動,針對相關不實指控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惇涵表示,根據LSE頒授學位的相關規定,學位的頒授必須以成功提交論文為前提,有拿到學位就表示有繳交論文,總統蔡英文確實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的學位,校方的官網也將蔡英文列入名人錄。

張惇涵指出,LSE網站上可以看到在台灣部分有二位校友,一位是前行政院長俞國華,另一位就是蔡英文; 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LSE即在官網特別祝賀校友當選台灣總統,網站也可以秀給大家看。

張惇涵說,蔡英文過去擔任教職,也參選參選過其他公職,都必須依法繳交相關的證書,並要經過外館的認證;相關的不實指控,在2015年總統大選時也出現過,當時也申請倫敦政經學院的學位證書。

針對台大教授賀德芬指控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造假一事,總統今天秀出有鋼印的補發證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9)

張惇涵當場拿出證明文件,包括2015年申請倫敦政經學院補發的證書,有該學院的鋼印,「有鋼印,就不可能會是假的!」;另外一份則是當時補發學位證書的說明文件,上面也有鋼印,「因此2015年有相關爭議時,就已經跟LSE校方做了完整且清楚的說明」。

張惇涵強調,過去這段時間,包括校方、教育部等相關單位,有過完整的說明,但卻沒有辦法阻止類似的抹黑跟不實言論,既然賀德芬教授再次提出,就只好以司法來解決,只好向相關人士採取法律行動,備妥相關文件後提起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