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愛心支持 華山基金會中秋募資僅3成

▲華山三節會捐贈關懷禮給長輩,目前僅募得3成,客家事務處今捐贈上百份義民祭祭品,希望為社會注入一些溫暖。(圖/記者鄭志宏攝)
▲華山三節會捐贈關懷禮給長輩,目前僅募得3成,客家事務處今捐贈上百份義民祭祭品,希望為社會注入一些溫暖。(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華山基金會花蓮區服務花蓮縣內1093名失能、失智及失依長者,近期募集中秋關懷禮,截至目前僅募到約3成的物資,隨著中秋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在今天將義民祭的百份祭品全數捐出,優先給資源較缺乏的豐濱鄉近80名長者,補貼生活必需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義民祭圓滿落幕,還有至少上百份的祭品還放置在客家事務處,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說,今年祭品有白米、醬油、麵筋、米粉、沙拉油、玉米罐頭等,秉持義民爺的忠義精神,今天將100份供品全數捐出,並透過華山基金會花蓮站分享給需要的弱勢民眾。

▲祭品有白米、醬油、麵筋、米粉、沙拉油、玉米罐頭等,內容相當豐富。(圖/記者鄭志宏攝)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長陳慧萍說,花蓮縣13鄉鎮有14個站,目前服務1093位長者,物資相對來說更加需要﹔花蓮2站及豐濱站是新設立的站點,豐濱站服務約80多位長者,花蓮2站也約60位,物資較缺乏,很感謝客家處的幫助,這100份的物資將優先給這兩站使用。

陳慧萍強調,華山基金會主要提供照顧失能失智失依長者,由於豐濱鄉原住民長者較多,且交通不便,因此有提供到宅服務,最特別的是陪伴就醫,由站長從家裡接送,到陪同長者看診,甚至說明用藥方式。目前招募站長希望會原住民語,進行翻譯。

兩周後就是中秋節,華山基金會在物資的募集並不是很順利,到目前只募得3成,陳慧萍呼籲社會大眾響應,關懷偏鄉長者,一份關懷禮300元,愛心專線03-831158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