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破億!超夯文件掃描App「驚見病毒」 恐竊銀行帳號

▲ CamScanner 應用程式,全球下載量破億次。(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 CamScanner 應用程式,全球下載量破億次。(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安卓系統用戶小心了!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日前在知名文件掃描App 「 CamScanner 」中發現惡意木馬程式,而此 CamScanner 在 Play 商店中的下載量已超過 1 億次,恐有數以億計的用戶身處資料被竊取的風險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用 CamScanner 拍下文件,就能把畫面轉為 PDF 檔案甚至文字,方便簡易的用法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在 Google Play 商店已經超過 1 億次下載。

▲卡巴斯基提出警告, CamScanner 內有觸發下載木馬程式的病毒。(圖/翻攝自 Kaspersky Lab 網站)



然而, 8 月 27 日,卡巴斯基研究人員表示,發現 CamScanner 內有惡意模組,啟動後將下載「惡意木馬程式」,此程式將對用戶顯示蓋版廣告、擅自註冊付費服務、竊取銀行帳號等。推測是合作的不良廣告主所為,建議用戶移除。

卡巴斯基向 Google 報告此消息, CamScanner 曾一度下架,由原公司徹查檢驗。不過,後來 CamScanner 發布官方聲明,已經刪掉可疑的廣告區塊,並請用戶們將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安心使用。卡巴斯基隨後也證實,最新版本並無惡意模組。(編輯:林奐妤)

▲ CamScanner 宣布已徹底檢查,將可疑廣告移除。(圖/翻攝自 CamScanner 推特) ▲ CamScanner 宣布已徹底檢查,將可疑廣告移除。(圖/翻攝自 CamScanner 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