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數十年淹水惡夢 板橋大仁街涵管清淤

▲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周遭長年飽受淹水之苦,侯友宜市長責成水利局迅速解決。(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周遭長年飽受淹水之苦,侯友宜市長責成水利局迅速解決。(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解決淹水惡夢!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周遭長年飽受淹水之苦,侯友宜市長責成水利局迅速解決,今(29)日前往視察改善成果,他特別感謝周邊10幾位里長將問題反映出來,也肯定板橋區公所、水利局施工速度,讓原本45天工期提前在28天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區大仁街周遭長年受淹水之苦,由香雅里長、自立里長及社後里長等將當地狀況反映給侯友宜後,水利局長即針對當地淹水問題做出改善,開挖大仁街地下的雨水下水道涵管,發現原本直徑90公分長的涵管被混凝土堵塞,初步判斷其原因可能遭其他施工單位因施工將混凝土排放至雨水下水道,導致涵管只剩10至15公分的縫隙供雨水排放,施工團隊便將大仁街地下涵管分為三段逐一開挖,清除管內淤積的混凝土。

▲侯友宜說,無論是新北市的大小事,只要市民反映,市府就該全力以赴。(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此次工程的困難處包含大仁街平時人車眾多,開挖馬路將會導致民眾交通不便,因此為了減低對民眾的不便,施工團隊夜以繼日不停趕工,終於在1個月內完成清淤工程,也將路面重新刨除銑鋪,還給市民便利的交通環境。

侯友宜說,「做好市民眼中的小事,就是做好新北市政」,無論是新北市的大小事,只要市民反映,市府就該全力以赴,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里長不畏辛苦為民服務,未來將繼續努力做好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