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遭剝皮凌遲 居民痛心怒批缺德

▲3層樓高美人樹,遭人凌遲式的環狀剝皮,已奄奄一息。(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3層樓高美人樹,遭人凌遲式的環狀剝皮,已奄奄一息。(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位於金門金城鎮富康一村停車場旁的兩株3層樓高美人樹,近日遭人凌遲式的環狀剝皮,因維管束被破壞無法輸送水份已經奄奄一息,鎮公所人員獲報後已經向金城警分局報案緝兇,同時協請林務所專人前來施藥搶救,盼能救回它們的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城鎮長李誠智表示,遭剝皮的兩株美人樹是在民國94年種植,該樹種每年10月開花時,滿樹鮮艷的花朵,絢麗耀目,異常美麗,故經常被用作為美化市容用。

昨日是接獲縣環保局長楊建立通報,指稱富康一村停車場有兩株樹,遭人以砍刀環狀剝除樹皮,欲斷絕樹皮輸送水份讓樹木自然枯死,雖然當下立即報請金城分局調閱附近監視器緝兇,可惜因拍攝角度不對皆無所獲。

對於這顆受傷的路樹,林務所將先進行施藥消毒以避免感染,並修剪枝葉減少其水分流失,再透過棲地的改善與基肥好好替它們修補。

施救 ▲林務所人員前往施藥搶救,盼能恢復路樹健康。(圖/金城鎮公所提供)

李誠智呼籲,行道樹是公共財產,若民眾不喜屋前有樹或其它原因,可委請相關單位移植,畢竟這些成年大樹都得之不易。後續會委請該區域的村里鄰長進行訪查,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