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與技職學校共享資源 開創一條龍人才培育平台

▲修平科大副教授楊錫欣帶領的教師團隊放棄暑假,全力投入人才培訓工作。(圖/金武鳳攝,2019.8.30)
▲修平科大副教授楊錫欣帶領的教師團隊放棄暑假,全力投入人才培訓工作。(圖/金武鳳攝,2019.8.30)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少子化趨勢下,今年全國科大車輛系組招生,大多出現下滑狀態;修平科技大學機械系智慧車輛組在副主任楊錫欣領軍下,異軍突起,不只招生人數逆勢成長6成,培訓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更囊括半數獎項,成績耀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錫欣從事教育逾30年,人脉豐沛,是中部車輛專業領域一把好手,去年經修平科大網羅,主導機械系智慧車輛組成立與發展。今年成立的「智慧車輛人才培育中心」、「Gogoro智慧雙輪維修技術教育訓練中心」等,拉近學用落差,在產業博得好口碑。基於資源共享,更開放中部多達30所技職學校學生研習觀摩。

▲修平科大智慧車輛組副教授楊錫欣熱學熱忱 ,帶領修平打造成為汽修人才培育平台。(圖/修平科技提供)

以斥資1500萬元成立的智慧車輛人才培育中心為例,即使暑假期間也不打烊,包括僑泰、大明、嶺東、霧峰農工及青年中學的汽車科學生,都會利用暑假安排學生觀摩研習。楊錫欣指出,今年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的汽車科選手中,有26人利用中心設備培訓,他記得有名來自雲林大成商工學生,前後長達半年,每周五到周日搭火車通勤來訓練,工夫下得深,獲得金手獎第七名保送台北科大。

去年由修平培訓的選手,勇奪金手獎的有六名,優選十人,囊括大會一半獎項,成績斐然。楊錫欣說,修平是智慧車輛人才培育基地,藉由資源共享讓技職學生來校觀摩受訓,親自體驗修平師資專業,設備精良,與產業接軌就業路暢通。在少子化激烈競爭中,修平科大今年招生人數較去年逆勢成長6成,是另類一條龍人才培育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