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快快開除郭台銘 國民黨就有喜劇大結局?

▲對於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總統,郭粉表示「票也不會投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對於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總統,郭粉表示「票也不會投給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外傳郭台銘可能在九月上旬決定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並前往登記連署作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公開表示,如果有人違反黨紀,當然依規定處理,「昨天中常會也通過黨員行為規範,就是這個意思」!看來國民黨將施鐵腕,但「開除郭台銘的黨籍」,是否國民黨就高枕無憂,安然等待2020年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首先,如果郭台銘決定在9月17日前登記連署,就表示郭台銘做出了「更大的選擇」,是為維繫中華民國也好,為了台灣生存也好,至少「維持國民黨籍」不是他首要的選擇,因此開除不開除,對郭並不「絕對重要」。

沒有了國民黨籍,郭是否就一敗塗地?或許應該反過來想,試問有了國民黨籍,就是勝選的保證?答案當然明顯不是。畢竟國民黨這塊招牌,已不是金字招牌,固然會有「深藍鐵粉」支持你,但中間選民、青年選票、「知識藍」、「經濟藍」,仍會做出自己的判斷。國民黨過去不是沒有大敗過,也丟掉幾次政權。

如果郭台銘、韓國瑜都參選,雙方要怎麼區隔?或許國民黨只能強調,郭台銘是個參加初選「言而無信」的人,只能主攻郭的人格與誠信,但如果郭強調在「蔡、韓」2組人馬對決下,已經明顯是蔡英文勝出,與其全民「坐視中華民國滅亡」,不如他跳出一搏,中華民國還有贏的可能,如果這樣,國民黨的正統性,還能剩多少?

要讓最多的選民轉向支持韓國瑜,可能關鍵不在「開除郭台銘」,而是郭台銘能不能真正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

反過來說,為何有人會支持郭台銘?韓國瑜目前面對妻子的農舍問題,以及之前的「麻將」、「公文」等爭議,還有民進黨質疑韓國瑜的「發大財」只有口號,沒有能力兌現等矛盾,都是韓國瑜亟待解決的首要問題,如果這些質疑都能全部化解,韓國瑜就金鋼不壞、百毒不侵,哪怕「郭台銘參選」?

韓國瑜預定九月十日到台北,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共同站上舞台,展現大團結,但是中間選民、淺藍群眾是否只要看到「國民黨大團結」,手就不自覺的將票投給國民黨?答案應該不是這樣。

真正要克服的癥結,或許不在郭台銘身上,也不是開除郭台銘,而在韓國瑜自己,團隊要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腫瘤膿瘡挖除,對韓的疑惑都能解答,韓國瑜才會修成正果。

韓國瑜農舍違建爭議愈演愈烈2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農舍爭議,亟待徹底解決。(圖/記者簡勇鵬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