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打溫情牌?陸官媒拍片「港媽要示威兒子回家喝湯」

▲香港反送中風暴持續不斷,北京當局除了以軍武威嚇,也打起溫情牌。圖為 28 日示威者上街抗議香港國泰航空疑因受壓而解雇職員一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風暴持續不斷,北京當局除了以軍武威嚇,也打起溫情牌。圖為 28 日示威者上街抗議香港國泰航空疑因受壓而解雇職員一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暴至今已2個多月,民陣將於明天( 8 月 31 日)發起「人大八三一落閘五周年」示威遊行,緊接著下週 9 月 2 日及 3 日又有學生集體罷課、各大行業集體罷工行動,一再挑戰北京底線,讓人憂心香港是否離中央出手鎮壓不遠。在一片風聲鶴唳中,大陸官媒「新華社」卻發表名為《 一位香港媽媽:兒子,煲好的湯還溫著,回家吧》的短片,疑似對示威者打起溫情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官媒疑對反送中示威者打起溫情牌。(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綜合陸媒、港媒報導,新華社的「新華視點」微博 29 日貼文宣傳新拍攝的微電影,以廣東話對白呈現一位香港母親的心聲,貼文並寫著「暴力的你顯得很陌生,我不忍心你被面具遮蔽理智,更不忍心看到香港和我們的家被撕裂」,希望兒子停止參加暴力示威活動,回家喝湯。



影片一開始,貌似叛逆的兒子對母親喊著「你什麼都不知道,不要管我」後離家,中間並穿插著近日香港示威活動的片段,激動的示威者戴著口罩上街抗議,而片中的母親則說:「雖然你蒙著臉,但在電視上媽媽還是能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孩子。」還說:「雖然你覺得你很熱血,但你要知道,你身邊很多人是拿錢做事的,有些不知道什麼身分的外國人在現場指揮。」並稱:「組織你們的一些頭目,甚至去了國外上名校」似乎影射目前人在美國耶魯大學進修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除了親情,該影片也從經濟角度出發,稱隔壁鄰居因香港動盪而失去工作,連片中示威者爸爸開設的餐廳也沒了生意;不忍心兒子變成這樣,也不願看到香港失去未來,希望兒子能三思,早日回家,家一直都在。不少大陸網友看了,紛紛在下方留言,一起呼喚香港示威者要「迷途知返」,但也有人留言稱「慈母多敗兒」、「他們已經不需要家了」等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