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軍人節宣揚政績 自豪讓國軍告別「雙濕牌」雨衣

▲國軍新換發的數位迷彩雨衣強調舒適與透氣。(圖/記者呂烱昌攝,)
▲國軍新換發的數位迷彩雨衣強調舒適與透氣。(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30)日舉行「中華民國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女士親臨主持,並頒獎表揚「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敬軍模範」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等獲獎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致詞時,宣揚任內三個大方向國防政績,包括國防自主不再是口號、美國對台軍售、汰換國軍個裝。蔡英文表示,國防自主包括新式高教機將於近期出廠,國造潛艦也已完成設計圖,廠房已動工。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我們捍衛領土的決心也獲得國際肯定,美國日前宣布售台M1A2戰車、F-16V戰機,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也積極汰換個裝,整建營舍,要讓國軍官兵擁有更加精良的裝備來執行勤務,也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最近,我們就換發了全新的雨衣,告別過去所謂「雙濕牌」的舊款雨衣。

蔡英文強調,從先進武器到個人裝備,我們一一汰換更新,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奉獻熱血和汗水的軍人,更有戰力,也更有尊嚴。透過軍備的升級以及各軍種部隊精實的訓練、操演,三年來,她見證了國軍持續精進自我防衛,以及戰時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更讓全世界都看見,我們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國軍平時投入救災或操演,穿著俗稱「小飛俠」的雨衣,卻因為材質不透氣,經常發生「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窘境,雨衣內部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濕透,因而官兵戲稱為「雙濕牌」雨衣。陸軍司令部7月全數換發陸階志願役官兵新式「數位迷彩雨衣」,除強調防水、舒適外,內部更透氣,讓官兵擺脫不透氣、悶熱舊式雨衣,更加舒適好穿。日前白鹿颱風來臨期間,已實際穿著執行救災任務。

▲國防部舉行「中華民國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女士親臨主持。(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