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出來選都ㄧ樣? 總統最新民調揭曉:蔡英文橫掃對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圖/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已經打的火熱,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宣布是否參選,引發外界諸多揣測,不過,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不論是誰對上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蔡英文都略勝一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指出,如果郭台銘及柯文哲都投入選戰,那蔡英文支持度為 34.9% ,韓國瑜 23.8% ,郭台銘 14.9% ,柯文哲 12.3% ;如果只有柯文哲參選,那麼蔡英文支持度為 39.8% ,韓國瑜 26.9% ,柯文哲 21.9% 。

若是郭台銘投入選戰而柯文哲全面力挺,那麼蔡英文的支持率為 36.9% ,韓國瑜 26.1% ,郭台銘 26.1% ;如果最後只有蔡英文以及韓國瑜對決,那麼蔡英文支持度為 52.1% ,韓 33.4% 。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 ▲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無論是柯文哲還是韓國瑜出來選,民調皆輸蔡英文。(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另外,民調也針對兩岸議題進行調查,「若就保衛我們國家、避免被對岸中國侵犯而言,哪兩位貢獻最大,在可複選兩項下的調查結果依序為蔣經國 47.0% 、蔡英文 28.4% 、李登輝 21.1% 、蔣中正 17.9% 、馬英九 12.9% 、陳水扁 11.6% 、嚴家淦 6.5% ,未明確回答的有 13.0% 。

此次調查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系統隨機抽樣」後為避免未登錄電話號碼的家戶無法被抽中,故在抽取電話門號後由CATI 系統主機撥號前,再以「隨機跳號」抽樣方式替換該門號的末 2 碼,做為實際撥出的電話門號,成功完訪 1089 人,在信賴水準 95% 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 3.0% 。 (編輯:張嘉哲)

▲民眾對2020年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的信任度 。(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