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年級吳佩芸接時力秘書長 曾被封「十大正妹候選人」

▲吳佩芸接任時代力量秘書長。(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8.30)
▲吳佩芸接任時代力量秘書長。(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8.30)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日前發生一連串紛擾,導致林昶佐、洪慈庸等立委退黨。在徐永明接任黨主席後,時力今(30)日宣布新黨務人事,由曾被封「十大正妹候選人」、8年級的吳佩芸接任黨秘書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接任副秘書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介紹時表示,吳佩芸雖然年輕,但是資歷相當豐富,且黨代表選舉時拿下過半的最高票,而新任祕書長、副祕書長4人平均年齡僅31.5歲,都非常年輕。針對2020立委選戰,時力目前設定不分區8席、政黨票250萬為選戰目標。

吳佩芸在自我介紹時說,「老實說我是8年級生,才27歲,但一直覺得台灣的改革不能因為年齡有所限縮,未來要以女性的生命力炸裂台灣新政治的本質」。針對之前時力內部引發的紛擾,吳佩芸向支持者鞠躬道歉,她強調,面對紛擾,不在意政治口水,只在意有沒有人,有沒有團隊願意以滴水穿石的精神面對財團、政客的金權政治,也希望集結同樣想要為台灣帶來公平正義的伙伴一起前進,不要讓金權政治掏空年輕人的未來,希望帶領更多有理想的年輕人前進國會。

對於香港多位民運人士,包括黃之鋒、周庭等人,今日遭到香港政府逮捕,吳佩芸呼籲,香港政府應立即釋放所有從事民主運動的人士。

吳佩芸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曾任藥師、健身房飛輪老師、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等職。去年參選台中市議員期間,因宣傳看板穿泳裝現身,被鄉民封為「十大正妹候選人」,但卻遭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調侃「怎麼不露胸」,因此向台中市政府提出性騷擾申訴案,但最後性騷擾不成立。吳佩芸在市議員選戰中,最後則以9票之差落選。

時代力量前任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致詞時,為吳佩芸叫屈,痛批該對她道歉的還未道歉、該處分的還未處分,欠她一個公道。

先前傳出時力前主席邱顯智有意參選嘉義市立委,吳佩芸也曾表達不排除選立委,對此,2人都說選舉還在考量評估,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公布。

▲吳佩芸接任時代力量黨秘書長。(圖/記者呂烱昌攝, 2019.8.30)

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議員候選人吳佩芸指控遭到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言語性騷擾。(圖/翻攝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在競選台中市南屯區議員期間,控訴遭到競選對手言語性騷擾。(圖/翻攝自吳佩芸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