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終於放手!首次向獨立維修店提供零件

▲最令果迷崩潰的就是iPhone螢幕炸裂。(取自Pixabay)
▲最令果迷崩潰的就是iPhone螢幕炸裂。(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美國時間禮拜四(29)日表示,「Apple已經開始向獨立商店銷售零件、工具和維修指南,以修復損壞的iPhone。」這個確實是一個好消息,除了解決消費者的iPhone必須要回原廠送修之不便以外,對獨立的維修零售業者來說也是一項重大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表示,這項政策有助於緩解蘋果公司和其他授權合作夥伴對於iPhone螢幕碎裂和毀壞充電端口的用戶需求,換句話說就是有太多人螢幕破掉,需求大於供給,所以決定把零件放行到獨立零售商店了。根據外媒報導,這個計劃將在美國推出,然後再推廣到其他國家,相信台灣的果迷很快就可以受惠。

這項消息對獨立維修店業者而言,將可以用相同的價格,向用戶提供保固期以外官方維修服務。長期以來,業者一直抱怨蘋果用高額購買量的門檻要求授權商,使他們吃不消,只能退出維修市場。

無論如何,使用山寨配件的非官方維修商店有時很不可靠,因此,消費者還是要謹慎選擇。需要注意的是,這零售政策只適用於iPhone,Mac、AirPods等相關產品並不適用,獨立商店也不能向想要自己修理的民眾銷售零件,也必須收集任何破碎的Apple零件退回蘋果公司,以進行翻修或是回收。

這個計畫將免費提供各個獨立商店加入,但是他們需要擁有Apple認證的技術人員資格,可以參加由蘋果提供的免費40小時培訓課程和考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