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座客家特色「哈客館」今開幕 侯友宜:四年設四座

▲新北市客家局在中和區設置新北市首座客家據點-哈客中和館。(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新北市客家局在中和區設置新北市首座客家據點-哈客中和館。(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客家局在中和區設置新北市首座客家據點-哈客中和館,今(30)舉行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在館內搓客家湯圓、品嘗客家擂茶美食、玩客語桌遊,以行動支持客家文化,喊出四年將建四座館舍。哈客館1樓目前設置交誼廳、研習教室,2樓作為舞蹈教室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中永和地區有近13萬人客家人、10個客屬社團共同推動客家事務,設置此館就是要讓北漂的客家鄉親在新北市有所依歸,展現客家人重視宗親族群情誼、團結合作的特質;市府未來每一年會持續在客家聚集的都會區建置聚點,一年設一館。客家局長林素琴表示,明年會在板橋區設置第二座哈客館,讓客家人聚集的都會區都有客家風味的據點。

▲哈客館一樓有研習教室和交誼廳,二樓則作舞蹈教室。(圖/新北市客家局提供)

哈客館一樓設有研習教室和交誼廳,研習教室平時由客家團體辦理課程,讓民眾學習客家文化技藝,例如南北管音樂、客家舞蹈等,交誼廳則作為民眾泡茶聊天的休憩場所;二樓作為舞蹈教室。中和區公所人文課表示,未來會在館內陸續增加客家意象的裝飾,包括增設客家書籍、遊戲等,讓入館民眾學習客家多元的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