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保護經國號戰機 清泉崗基地將新建36座抗炸機堡

▲空軍第三聯隊第三修補大隊支援中隊武掛分隊官兵,在機堡內執行「恢復戰備」潛力裝掛組合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空軍第三聯隊第三修補大隊支援中隊武掛分隊官兵,在機堡內執行「恢復戰備」潛力裝掛組合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空軍完成台中清泉崗基地三聯隊56架IDF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後,根據國防部近日送交立院的預算書,為了保護戰機安全,空軍將耗資近44億,在台中清泉崗基地新建36座抗炸機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空軍規劃,清泉崗基地新建36座抗炸機堡,將從109年度開始,分7年執行,明(109)年度編列357,000元。空軍表示,新建36座抗炸機將有利於兵力機動移防、緊急轉降,同時也能提供友軍航空器停駐,達到隱蔽掩蔽效果。

中國大陸如要武力犯台,為了奪取台海制空權,勢必在第一波攻擊台灣的空軍基地跑道與機堡等設施。中國大陸在戈壁的鼎新基地,複製我國清泉崗機場,每年都在此舉辦軍演,模擬攻擊與奪占機場。

空軍向漢翔公司採購150架IDF經國號戰機,分別部署於台中清泉崗與台南基地,並透過翔展與翔昇計畫,委託漢翔對經國號戰機實施性能提升,從經國號A/B型升級為C/D型。除裝載先進數位化航電、電子反反制雷達、先進32位元飛控、數位防滑等系統,更具備投射中科院自製武器的能力,將經國號戰機作戰能量發揮到最大,除擔負台灣中、低空層防禦任務外,未來並將分攤F-16V型戰機機隊部分對地任務,確保能夠有效壓制敵人。

▲經國號戰機能發射最大射程200公里的萬劍彈,攻擊中國大陸沿海軍事目標。(圖/記者呂烱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