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恐直撲佛羅里達 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多利安即將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颶風多利安即將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接連有颱風來襲,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一樣面臨天災威脅,颶風「多利安」( Dorian )威力持續增強,預計下週一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佛州全境已進入緊急狀態,連美國總統川普也取消原訂出訪波蘭的行程,拍片向美國民眾示警,甚至以「怪獸」( monster )字眼來形容多利安,威脅程度不亞於 1992 年的五級颶風安德魯( Hurricane Andrew ),要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並強調政府已做好一切防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多利安首先於 8 月 25 日形成熱帶風暴,之後增强為颶風,陸續繞經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巴哈馬等區,並且還在持續增強。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提斯( Ron DeSantis )於 8 月 28 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有件事我們非常確定,就是這東西(多利安)一直在增強」。



外媒分析,多利安可能會是佛州東岸 30 年來最強的颶風,居民大量湧進當地賣場囤積防災用品,如電池、飲用水、糧食等,結帳櫃檯大排長龍,加油站也擠滿了要幫愛車加滿油、或是貯油的車主。

據了解,目前多利安威力屬三級颶風,不排除升為四級,正從大西洋襲向佛羅里達,美國《 CBS New York 》、《 WVTM 13 News 》等報導,多利安風速約為每小時 125 公里;甘迺迪航天中心( Kennedy Space Center )已將大型戶外設備移至室內,居民也忙著做沙包應變,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次的颶風襲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