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來最差!印度第二季GDP僅5% 今年有望再降息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周五 (30 日) 印度公布第二季 GDP 年增率僅 5%,創下 6 年來最慢增速,國內消費力道與投資增速放緩為主因。市場期待印度今年將再降息兩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GDP年增率 (來源:Trading economics)
印度 GDP 年增率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印度第二季 GDP 年增率僅 5%,低於預期之 5.8%,也低於長期平均值的 6.2%。在 GDP 各組成分項部分,與前一季比較,國內的需求大幅走低,尤其是私人消費部門,進口也因此出現低落,淨出口對 GDP 的成長貢獻度反而達到正面效果,為 9 季以來首次的正貢獻。

在國內投資部分亦出現疲軟,包括製造業與營建業等,各個領域都出現了放緩,印度企業的淨利也出現雙位數的走低,為兩年來首次出現。

展望第三季,ANZ 分析師認為,目前公布的多項 7 月經濟數據結果仍持續下行,顯示景氣放緩的趨勢仍將持續。因此 ANZ 分析師推估,印度央行今年仍有再度降息的機會,幅度可能達到兩碼。同時,政府也可能同步擴大財政政策刺激力道,以提振持續放緩的景氣。

今年來印度央行已連續四次降息,基準利率已降至 5.4%,創下 2010 年新低。而自 8 月初印度央行再度降息後,印度盧比也持續貶值,加上印度持續傳出鎮壓喀什米爾的消息,本周匯價已創下今年新低。

USD/INR 日線 (來源:FXSTREET)
USD/INR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