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慘!乘客叫車殺價75折 諷司機:反正你也沒生意

▲受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計程車業者生意大跌。(圖/翻攝網路)
▲受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計程車業者生意大跌。(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詹凌瑀/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兩個多月來,周周都有大規模抗議活動,更多次演變成警民流血衝突,讓香港旅遊業陷入最艱難的時期,「旺季變寒冬」,旅館入住率慘跌,知名餐廳門可羅雀,不少旅遊餐飲從業人員放起無薪假,就連計程車司機也因遊客減少載不到客人,生意下跌超過三成,市道只能以慘澹二字形容。沒想到竟有港人趁機落并下石,用 APP 叫計程車時,竟然留言「計程車沒生意」,要求司機將車資打 75 折。消息傳出後,不少計程車司機氣憤難平,直說真的「好侮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香港網友在臉書粉絲團「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O 出一張照片,內容是叫車 APP 「電召的士」的乘客訂單,地點是從油麻地柯士甸道出發至屯門。仔細一看,這名叫車的乘客在備註欄寫了「你哋都冇生意啦(你都沒生意),75折司機」。

香港的計程車司機私下表示,其實這類叫車 APP 不時都會推出折扣,吸引乘客使用,但這位乘客的留言讓人感到「沒品」,竟然在大環境不佳,司機普遍生意不佳之際落井下石。不少計程車司機在網路上留言大罵,「就算沒生意做都不做你的生意」、「欺人太甚」,但也有人勸司機別太激動,不要理會無聊的舉動。但由此也可看出,香港的市道不佳,已是不爭的事實。

▲香港的乘客用APP叫計程車時,要求司機打75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