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登場 港警水炮車現身西環

▲香港警方 31 日中午調動水炮車往西環方向。(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警方 31 日中午調動水炮車往西環方向。(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暴持續延燒,雖然香港民陣原訂於今天( 31 日)舉行的「八三一人大落閘五周年」已宣布取消,但仍有網友號召於港島各區自發示威,香港眾志也於官方臉書上提出,「毋懼政治暴力、白色恐怖,於 8 月 31 日繼續爭取自己權利」。31 日下午 1 點有宗教人士於灣仔修頓球場舉行「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希望能召集十萬人參與,香港民主派議員林卓廷亦赴現場關切,稱會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監督警察,希望警方不會動輒以武力驅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過程中曾有數名港警進入球場範圍高舉黃旗,表示此次集會並不合法,但遭現場人士大罵「黑社會」、「走啦」,群情激憤,警方隨後離開現場;而示威者則繼續唱著宗教讚美詩,喊著「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計畫稍後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上亞厘畢道。發起人聲稱,此活動為宗教性質,按《公安條例》可豁免向警方申請,故未不反對通知書。

▲ 31 日中下午時有警員進入修頓球場舉黃旗警告。(圖/翻攝自香港 01 )

儘管民陣大遊行已取消,但香港警方仍不敢大意, 31 日一早就透過手機簡訊向市民示警,指「今天下午港島區預期有公眾活動,可能有混亂情況,市民請注意自身安全,留意警方新聞公布及社交媒體最新消息」;港島線西營盤站亦從下午 1 點 30 分起關閉,列車也不停靠西營盤站,直至另行通知。



據了解, 31 日接近中午時分,香港警方調動 2 架水炮車及 3 架「銳武」裝甲車,沿金鐘夏慤道往西環方向行駛,直抵西區中聯辦附近,而中聯辦外亦封路,架起水馬,有警員駐守。

▲香港警方在西環中聯辦一帶嚴密布防,亦在德輔道西、朝光街交界架設了水馬陣。(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警方在西環中聯辦一帶嚴密布防,亦在德輔道西、朝光街交界架設了水馬陣。(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