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今發起「祈禱大遊行」 警舉黃旗大陣仗戒備

▲香港民眾舉辦「召集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香港民眾舉辦「召集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昨( 30 )日包括黃之鋒在內等多名民主派人士遭警方逮捕,今( 31 )日下午大批港人發起「召集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號召不同宗教人士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到上亞厘畢道禮賓府。剛過 1 點不久,就有許多民眾在修頓球場聚集,坐滿看台位置,高呼「香港人加油」和「 5 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發起人表示,由於這場活動為宗教活動,按照《公安條例》可豁免向警方申請,因此不會辦理不反對通知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行開始前,香港警方一度舉黃旗警告。(圖/香港連登)

在遊行開始前,約在 12 點 45 分左右,警方曾進入修頓球場並舉起黃旗,強調這場活動是非法集結,被在場人士喝倒采,警方不久後離開,在外頭待命。遊行在 1 點 20 分時開始起步,並在 1 點半時到循道衛理香港堂外,開始祈禱。下午 2 點左右,遊行人士抵達灣仔警察總部附近,聲稱為「將受到懲罰的人」祈禱。警總外架設拒馬,有警員在警總內舉起黃旗。

遊行路線會沿軒尼詩道、金鐘道、花園道遊行至上亞厘畢道,而途經循道衛理香港堂、灣仔警察總部、聖約翰座堂對開的花園道及禮賓府時,遊行人士將稍作停留進行讀經和唱聖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