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屍速列車!港警闖太子站亂棍打人 民眾尖叫哭聲四起

▲港警衝入港鐵太子站,並進入車廂揮棍致多人浴血。(圖/翻攝巴士的報)
▲港警衝入港鐵太子站,並進入車廂揮棍致多人浴血。(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 831 「祈禱大遊行」變調,戰火由港島蔓延至九龍,港鐵更再次上演「屍速列車」的可怕場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 月 31 日傍晚遊行失控,包括銅鑼灣、灣仔、尖沙嘴等地,都有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施放連環催淚彈並出動水炮車強力清場,示威者則轉至旺角和觀塘聚集。半夜 11 點時,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突然闖入港鐵太子站,並在車廂內施放胡椒噴霧,拿著警棍無差別打人,有多名乘客受傷,甚至被打到頭破血流。

▲車廂內民眾撐開雨傘,避開警棍毆打。(圖/翻攝巴士的報)

▲港警闖入車廂過後,列車內一片凌亂。(圖/翻攝香港01)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場目擊者稱,當時列車抵達太子站約是晚上 10 點 50 分,卻停在月台沒有繼續開出,而且車門多次開開關關,讓車上乘客一頭霧水。過程中,數名反對抗爭的中年男子對著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大罵,情續相當激動,後來一名藍衣中年男子突然取出一把錘子,向示威者揮舞,場面混亂,但示威者並未有挑釁及攻擊之舉。

但港警及速龍小隊突然闖進車廂內,施放胡椒噴霧並猛揮警棍,目擊者表示,「向我眼中是無差別(攻擊),有需要出動警棍嗎?」據了解,現場有乘客驚慌大哭,尖叫聲四起,部分民眾則是撐開雨傘,抵擋警方無差別揮棍打人。由於車廂為密閉空間,民眾逃離不易,現場畫面宛如電影「屍速列車」般,令人難以置信。

香港地鐵太子站 ▲港警闖入太子站無差別打人,有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圖/翻攝巴士的報)

▲乘客受到驚嚇抱頭痛哭。(圖/翻攝新聞畫面)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臉書上強烈譴責,怒批警方在太子站列車車廂內,使用警棍和摧淚水劑,引起市民嚴重恐慌,製造元朗恐襲2.0。

此外,港鐵讓警方進入月台及車廂打人的作法,也引發外界質疑,不少香港網友怒指港鐵容許「車廂恐襲」再現。港鐵表示,因為當時車廂內有乘客發生衝突,才會報警尋求協助,因為港鐵人員必須仰賴警方,才能妥善處理嚴重的暴力事件。

目前,已有憤怒的香港網友呼籲,周日( 9 月 1 日)「拆港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