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8月出口年減13.6% 連續第9個月下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週日 (1 日) 公布數據顯示,8 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 13.6%,為連續第 9 個月下滑,主因為全球兩大經濟體貿易爭端持續,以及晶片價格長期下跌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8 月份總出口額為 442 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 510 億美元。產業部指出,大幅下跌背後也受到基數較高的影響,因為去年 8 月的晶片出口總額高居史上排名第 3。

8 月的進口額年減 4.2%,至 424 億美元。這使得南韓 8 月仍有 17.2 億美元的貿易順差,為連續第 91 個月維持順差紀錄,相較於去年同期的 68 億美元,以及 7 月的 24 億美元均大幅減少。

產業部長成允模 (Sung Yun-mo) 認為,在美國和中國之間不斷加劇的貿易爭端,以及日本出口限制及香港危機,均增加了全球商業環境的不確定性。

在美中貿易戰升級之下,南韓對兩大經濟體出口均大減,8 月對中國出口年減 21.3%,對美國出口也減少 6.7%。

南韓財政部長洪楠基表示,基於全球經濟情況惡化,南韓今年的經濟成長恐怕難以達到政府 2 個月前所訂定的目標。

南韓在今年 7 月初,將全年 GDP 目標由之前的 2.6-2.7%,下調至 2.4-2.5%,央行預測值則為 2.2%。

南韓央行總裁柱烈 30 日與媒體座談時表示,南韓還有實施寬鬆貨幣政策的餘地,不擔心通縮問題。

李柱烈說,在貿易戰爭等外部經濟環境不確定性高漲之下,將視形勢發展研判是否繼續降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