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基層不屑對談? 徐永明:尋合作空間抗中保台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2020年大選逼近,民進黨中央尋求跨黨派合作組成「抗中保台大聯盟」,然而基層卻對這樣的策略有不少質疑,認為時代力量對待民進黨是「往死裡打」,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明白雙方有什麼好談的?」不過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1)日發表聲明表示,對談是為了釐清兩黨價值、政策及法案的差異,尋找合作空間,讓「改革護台」和「抗中保台」匯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與基進黨、台聯黨達成共識將在台中第二選區、南松山及新北第十二選區聯合推薦候選人後,本週卓榮泰也將與徐永明會面,討論選戰合作可能性。不過,現在傳出民進黨基層有不少人對於這樣的選戰策略很有意見;在時代力量頻頻「找民進黨麻煩」,黃國昌更是抓著私菸案把民進黨「往死裡打」,就連總統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都不肯定的況下,時力要與民進黨正面衝撞的態勢已經相當明顯,「實在不明白雙方還有什麼好談的?」也擔心這樣的策略會影響民進黨選情。

對此,徐永明今日透過黨部發表聲明,表示2020大選不是只談選區、政黨票的交換,兩黨若要合作,就要互相尊重黨的主體性。立法院即將開議,徐永明認為藉由與卓榮泰的對談,可以釐清兩黨在價值、政策及法案的差異,尋找合作空間,讓「改革護台」和「抗中保台」可以匯流,為大選建立互動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